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The Last Avengers Story(1995) 少頁漢化心得分享

《The Last Avengers Story》連載1995年11月到12月間,僅兩話的短篇系列,後來被歸類在《What If?》系列,《What If?》系列故事都比較灰暗、憂鬱,這部也是。
繪師是Ariel Olivetti,這是他和MARVEL合作的第一部作品,當時是全手繪的,就算是現在來看也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,畫風非常精緻、漂亮,即便劇情是平行時空,但就藝術收藏來說仍是很棒的作品。
故事背景是原Avengers解散,許多創始成員失蹤、死亡多年,取而代之的超級英雄團隊卻被Kang解決掉,尚存的Avengers成員勉強其他超級英雄湊合著,合作對抗Kang跟其他反派結夥的組織。
會對這個系列有興趣是因為「其他超級英雄」,《The Last Avengers Story》裡有兩個新角,就是平行時空Earth-1955裡Tommy跟Billy多年後的樣子!!! 雖然劇情很悲傷,但看不同風貌的Tommy跟Billy也蠻新鮮的,還有兄弟鬩牆的橋段XDD
只漢化了少數頁,兩集加起來106頁,有需要我可以放載點。
事件主謀是Kang,解決新英雄後,原Avengers發現危機因此重新集結,Kang也找了其他反派加入,畢竟利益共通。其中一個成員Grim Reaper在本卷首次登場。
_1_021 拷貝
_1_022
Reaper提到了兄弟跟父親,但他究竟是什麼人? 在第二話會揭曉,超級英雄方的成員有She-Hulk的女兒、Henry Pym、Wasp、Hawkeye跟當年MARVEL設定還沒離婚的Mockingbird、Canonball。
_2_000
接著這位Dr.Strange的弟子去找了She-Hulk的女兒,為了對抗他口中所指的「兄弟」
_2_012
那傢伙就是Tommy啦!!!! 所以他的兄弟就是Billy也就是Reaper,Avengers解散時發生了很多事,這些事讓Billy墮落選擇離開,多年後他回來跟他父親Vision還有兄弟Tommy復仇。
_2_013
_2_014
之後招集其他成員開戰了。Reaper殺了She-Hulk的女兒,就跟Reaper說的一樣,如果不是Tommy就是犧牲其他的人,這讓Tommy爆走了。
_2_023
喪失自我的Vision從高空中看見兒子還有昔日好友在戰鬥,稍微想起了自己是誰,也想起那天Jan(Wasp)和Hank(Henry Pym)婚禮上發生的事

-----------------內容翻譯----------------
Vision:一切都發生在我和Wanda的弟弟Quicksilver之間,Pietro一直都有自己的問題,那天終於爆發了,他開始跟我高談闊論、抨擊我,Wanda原諒他很多次,但即使是一個機器人也感到疲憊,他攻擊我,然後我就...他...
Pietro:像個男人一樣和我打! 你這幽靈! 讓我看看你能做些什麼!
Vision:依你所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時,底下的Tommy跟Billy還在打
_2_034
_2_040
Billy不要取笑別人的名字XDDDDDDD 我才不會說我是因為這句才翻這格
_2_041

-----------------內容翻譯----------------
Vision:Wanda...那些男孩又在吵架了...拜託管管他們,你比我更擅長這個

(回憶)
Wanda:不! 不要!
Tommy:嘿、Billy...聽起來有什麼事發生了,出去看看
Vision:Wanda你待著,不管他有多快...我可以抵擋得住衝擊
Wanda:但Pietro可能會在過程中害死自己,你沒想過嗎?! 一個簡單的防護罩可以阻擋他
Vision:Wanda不要!
(回憶結束)

Vision:一切發生的太快,她沒多想...只是直覺的想要阻止Quicksilver,讓他改變意圖別攻擊我,當她施了咒,Quciksilver看到她站在我前面,所以他試著改變方向,他試著...但防護罩造成相反的結果...
我甚至沒有感覺到碰撞,但我聽到了聲音,就像瓜果被砸碎的聲音,到處都是血,一個生命結束了,一切都毀了

Tommy:爸? 爸...爸,說些什麼...爸!!!

(回憶起一切的Vision加入了戰局,殺死了Ultron)

Ultron:告訴我,拜託告訴我,為什麼我感覺如此空虛...
Vision:你尋找的是靈魂
Ultron:你有?
Vision:一次事件後我曾迷失過,但我現在找回來了。這曾是我妻子(Wanda)給我的,是你帶不走,我也給不了你的

(Vision和Ultron融為一體(????) 撕裂了Ultron,Ultron也死了)

Ultron:我嚐到了他的靈魂,多美...充滿喜樂,我差一點就碰觸到了...但...我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_2_047
然後一切都結束了。
最後並沒有說明Billy有沒有回歸正軌,因為這個系列後來就這樣斷頭了

雖然短短的,不過還蠻好看的,雖然跟現在的Avengers系列比起來灰暗許多,不過當年連載確實很多都很灰暗。
但重點還是Tommy跟Billy的造型啦,我是為這個才看的XDDDDD 這部的Dr.Strange是Tommy,在2011年《Avengers - The Children's Crusade #4.5 – Young Avengers One Shot》Dr.Strange則是Billy,所以MARVEL設定本來Tommy跟Billy是擁有同樣能力的雙胞胎,而不是現在YA的樣子。

順帶一提,Tommy跟Billy原先的靈魂是活在1986-1989年間的連載,他們兩個最後一次登場就是被Master Pandemonium和Mephisto帶走靈魂的時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哇噢~幸好是平行世界(而且感觉好直啊喂),画风超赞的说

    回覆刪除